1489481421101.jpg

(我是覺得小妞不屑跟我拍照,可是小妞解釋說她在做鬼臉)

 

這趟北海道之旅,其實一開始沒有在規劃中

是小藍爸媽去年突然跟我提到他們要跟團去北海道玩

爸媽第一次去日本(而且還是很冷很冷零下的北海道)

因為沒有跟爸媽出國過,所以就跟爸媽提議說我們也要去

所以這趟突如其來的日本北海道行

就是因為想跟爸媽出國

還有要給老公的生日禮物跟辛苦工作的犒賞哈哈哈

然後也想帶小妞去玩雪

 

因為第一次去北海道,事先查詢北海道的天氣狀況

預先了解氣溫大概落在哪,這樣比較好準備衣服

北海道2月天氣預報約 :

零下-0.6~零下-10 (最高溫9),降雨量約94mm

之前去日本京都最低溫也差不多3~4

還沒體驗過零下的而且還下雪~~~

 

所以事前準備功課要充足呀

不僅要幫我們一家子準備,還要提醒爸媽要攜帶甚麼

所以有幫爸媽寫了該準備的list(每次出國都要)

我每次list好後,都會在整理行李時一項一項打勾確認

因為...我要準備三個人的東西

 

在網路上也收尋了許多去北海道玩要注意的事項

最要注意的就是下雪後地上結冰很容易滑倒

(很重要所以要打星號)

所以就有幫爸媽訂了有雪爪的保暖靴子

小妞則是帶了一雙平常穿的雪靴

然後跟朋友借了一雙防滑防水保暖的靴子

朋友還借了我們防水的手套,真的好感謝喔!!!

認真地要"防水"的!!!

大人的都是針織的,雖然好看可是無法好好陪小妞玩雪呀!

遺憾沒有做雪人呀.........

 

還有呀~ 發熱衣發熱褲也很重要喔(大大省去穿很笨重的方法)

因為跟團就是下車冷上車熱(日本室內也都會有暖氣)

所以一定要洋蔥式穿搭

免得待車上或室內熱到流汗(這樣更容易感冒喔)

IMAG8990.jpg

小妞的穿搭:

發熱衣+鋪棉上衣(厚鋪棉上衣,或者薄式的兩件搭配)

外套厚羽絨外套(或厚鋪棉大衣)

發熱褲+鋪棉褲子

厚襪+雪靴

一定要搭配圍巾跟毛帽(或者耳罩)還有手套喔!

MTXX_20170224044224.jpg

小妞的穿搭->

上半身發熱衣-品牌UNIQLO

跟一件不是很厚的公主長T-品牌NET

有幫她多帶一件牛仔襯衫(放在隨身攜帶的大包包)

下半身穿發熱褲-品牌WIWI溫灸刷毛發熱褲

鋪棉黑色百搭褲-米米精品服飾(現在都改賣大人的囉)

套上長版羽絨外套-品牌UNIQLO

圍上圍巾後她也不覺得冷

所以啊!! 外套外套外套很重要說三次

還有保暖小物真的很重要喔!!!

不是穿多就好呀~~

 

1489481433875.jpg

1489481453721.jpg

大人穿搭:

發熱衣+針織長T(或鋪棉長T)

外套-厚羽絨外套(或厚鋪棉大衣)

發熱褲+鋪棉長褲(棉褲)

厚襪+雪靴(鞋底有雪爪)

搭配圍巾跟毛帽還有手套喔!!!

MTXX_20170224125911.jpg

我的穿搭->

上半身發熱衣-品牌Lativ

長版針織長T- 品牌PAZZO

還套了鋪棉背心-ibella

外套是排扣繭行毛呢大衣黑灰色-品牌AVILAS

下半身發熱褲-品牌Lativ

小刷毛格子長褲-品牌FE'CHA(PAZZO旗下品牌)

內鋪棉冰爪防潑水厚底雪靴-HIKOREA韓美鞋

(鞋子在MOMO購物網買的)

IMAG8942.jpg

MTXX_20170224071516.jpg

老公穿搭->

上半身發熱衣-品牌Lativ

針織上衣-許久前購入已忘記

鋪棉後背心-品牌UNIQLO

下半身發熱褲-品牌WIWI溫灸刷毛發熱褲

黑色厚鋪棉棉褲-品牌UNIQLO

不防滑不防水球鞋-品牌ADIADS(所以去北海道買了雪爪套上)

 

我們都有在各多帶一件外套

畢竟每天拍照都在外面也都只拍到外套

所以其實裡面每天都穿一樣也沒關係啦哈哈哈

外套多樣式就好啦! 這樣拍起照來才有不一樣的感覺

只是外套實在太重了

 

我們搭的飛機是長榮航空,行李可每人30KG(以前都搭廉航)

所以外套多帶是OK的喔!!!

還有襪子懶得洗就多帶,不想多帶就勤勞點每晚洗

 

跟團的好處就是旅行的所有事情旅行社都會準備好

只要證件跟錢準備好

我很龜毛的會看好旅行社排的行程,每個景點的距離都會去看哈

因為....我也是第一次跟團旅行

跟團旅行有好有壞拉,但是我可能比較不喜歡

畢竟跟團很多時間都在拉車上...

只是真的有些景點或者買的東西會是自由行比較無法體驗到的...

1489481500371.jpg

1489481603673.jpg

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私用LIST

★需帶物品

護照 (柚子/小藍/)     

身分證/大頭照(如果需要輔助證件可作為使用,但主要是當你重要證件(像是護照)遺失

可以立刻申辦使用。至於證件照建議攜帶兩張大頭(建議1吋和2吋各兩張)做為備用

可以的話也可以準備資料影本備用。

太陽眼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化妝品/保養品(天氣冷皮膚乾燥乳液類) 

刮鬍刀(老公)             洗面乳/牙膏牙刷(小妞牙刷)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手機充電器          日幣

藥品(感冒藥,止痛藥,腸胃藥,暈車藥…

     ☆☆☆ 小妞的必備藥品)

彤浴巾  隱形眼鏡               □  隨身內衣褲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★保暖衣物準備

大人:(這是大概喔,我自己有額外分成老公跟我自己的)

發熱衣2~3    毛衣2件        內刷毛衣服2

襯衫1  發熱褲2~3   內刷毛褲2件

鋪棉厚外套1(有帽子更好)      

羽絨外套1(有帽子更好)   羽絨背心1

小妞:

發熱衣2~3    毛衣1件        內刷毛衣服3件

發熱褲2~3  內刷毛長褲2   防水長褲1

鋪棉厚外套1(有帽子更好)      

羽絨外套1(有帽子更好)      羽絨背心1

★保暖小物

毛帽2頂          圍巾2    手套2(針織的或者防水的)    

厚襪子3(可多3雙薄襪子帶預備)

雪靴*2 (防滑防水保暖)

 

最後總整理的時候就是加減再統整一下拉

最後帶了3條寬版圍巾(也可以當小毛毯的那種,輪流帶)

結果幫小妞戴的兩條圍巾只用了一次,之後都用我的

(所以根本可以不用帶)

毛帽我帶4頂我們3個輪流帶

1489481479169.jpg

小妞在飯店就都只穿發熱衣跟發熱褲

再來就來寫美麗的北海道旅行紀錄啦!!!

 

 

北海道住宿 房價比價請點我

 

 

 

 

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 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 Save on your hotel - www.hotelscombined.com

arrow
arrow

    施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